最新文章:

首页 酷酷打字

提高五笔打字速度的几个小窍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评论数:1 阅读数:2311

    提高五笔打字速度的几个小窍门

    要达到最快的打字速度,必须是忘记字根、忘记拆字、忘记编码、忘记键盘,全凭本能的条件反射,想打哪个字手就往哪里敲,打的时候根本就不知道敲的是啥键。

    下面说几个本人实际体会的小窍门,可有效提高五笔打字速度。

    1、选择一款好的输入法软件。现在的五笔输入法软件很多,最原始的王码五笔绝对不能用,我以前用五笔加加,这个早就不更新了,现在用搜狗五笔,这个啥都好,就是在线造词不如五笔加加方便,不过造好就不用再造了,没关系。

    2、选择最合适的词库。词库不是越大越好,词组太多,选字的情况就越大,有碍于输入速度。很多词组是不常用的,而且很多时候单字输入比词组输入还要快,这个在后面详解。

    3、常用词要造成自定义词组,再长的词组也只需要敲四个键,这点是拼音输入绝不可比的,比如“李小龙截拳道俱乐部”只需打SIDU,拼音至少要打9个字母。

    4、将常用词组的词序调整到最前,这样就不用选词,由于词组是四码,连敲空格都免了,下面说明。

    5、可省略的空格。首先要设置好自动上屏。五笔输入任何字和词组都只需四码,打第五个字母就表示前四码已经完成输入,如果要打的字或词组刚好是第一个,就不需要敲空格,敲第五个字母时会自动上屏,打标点也会自动上屏。虽然敲空格的速度非常快,但能少敲一次肯定比多敲一次快。

    6、不常见不是排在最前面的词组要单字输入。因为排在后面的要选词,选词是最影响打字速度的。这不是绝对的,有些常用词组排在第二也可以选词,搜狗五笔里,选第二个字(词组)是按分号键,就在右手小指,也是很快的。有些词组虽然排在第一,但也是单字输入快,因为词组要打4个键,而单字可能只打1个或2键,我们打一级简码和二级简码是非常熟练的,敲空格的速度极快,快到可以忽略,比如“在的”,打词组是DHRQ,要去拆字,而“在”和“的”都是一级简码字,平时都打D空格和R空格,拆字是感觉特别别扭,速度慢很多,打单字则特别快。再比如“可以”,这是一个常用词,理说要按词组输入,但打SKNY并不一定比SK空格C空格快。所以两个一级简码字或一个一级简码字加一个二级简码字组成的词组按单字打要比词组快。


    现在去测试打字速度



二维码加载中...
本文作者:丢丢      文章标题: 提高五笔打字速度的几个小窍门
本文地址:http://blog.kukuw.com/post-119.html
版权声明:若无注明,本文皆为“用心感悟 点滴记录!”原创,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挤眼 亲亲 咆哮 开心 想想 可怜 糗大了 委屈 哈哈 小声点 右哼哼 左哼哼 疑问 坏笑 赚钱啦 悲伤 耍酷 勾引 厉害 握手 耶 嘻嘻 害羞 鼓掌 馋嘴 抓狂 抱抱 围观 威武 给力
提交评论

清空信息
关闭评论
无畏无情
无畏无情2018-10-13 17:15回复
#1
谢谢大神,原来自己为什么五笔打字很难提升,原来是有很多误区的,剩下的就是刻意纠正练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