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法练习心得 酷酷打字

真的说起来,打字速度快慢,对输入法掌握上手的快慢,很大程度上与两个方面相关。一是指法,二是输入法软件,办公、应用软件掌握的熟练程度。

就说说指法练习吧。

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心理误区,就是觉得一谈起练习,是件很花时间的事。有这样一个错误认识,所以大家谈论输入法的多,谈论指法的少。再容易的输入法,如果指法不熟,也达不到迅速掌握的目的。

指法方面的教材和软件非常多了。我只说一下时间方面的体会。作为一般从未接触...


丢丢 发布于  2018-7-19 22:28 

提高五笔打字速度的几个小窍门 酷酷打字

提高五笔打字速度的几个小窍门

要达到最快的打字速度,必须是忘记字根、忘记拆字、忘记编码、忘记键盘,全凭本能的条件反射,想打哪个字手就往哪里敲,打的时候根本就不知道敲的是啥键。

下面说几个本人实际体会的小窍门,可有效提高五笔打字速度。

1、选择一款好的输入法软件。现在的五笔输入法软件很多,最原始的王码五笔绝对不能用,我以前用五笔加加,这个早就不更新了,现在用搜狗五笔,这个啥都好,就是在线造词不如五笔加加方...


丢丢 发布于  2018-7-19 22:25 

世界上最快打字速度是多少? 酷酷打字

英文打字记录:捷克人马特什科娃在第43届“国际速记大赛”中创造了30分钟内共敲下24224个键的世界记录,其中包括英文字母、数字和各种符号,平均每分钟敲键807个,而且字字准确无误。

中文打字记录:1999年11月,王君创造了10分钟3165个汉字的常规键盘打字纪录(使用五笔输入法)。

至于速录机,网上有1分钟500多字的打字视频,但那是打熟稿水文,没有参考价值。估计正式比赛的话,速录机能达到400字...


丢丢 发布于  2018-7-19 22:21 

学好五笔字型输入法的几点建议 酷酷打字

五笔字型输入法是目前中文输入法中输入速度快、效率高最快的一种输入法,专业的人员都使用它来输入汉字。可五笔字型虽然好,但是它比较难学,一般人都因为它难度较大而放弃了。其实,据笔者的经验,要学好五笔字型输入法并不难,在此提出几个建议,帮助大家学好五笔字型,帮助您做到“键步如飞”。


1.实现盲打众所周知,用五笔输入法输入汉字时,我们使用的是仍是PC键盘,而想熟练地输入中文,您首先就必须学会盲打。只有学会了...


丢丢 发布于  2018-7-19 22:17 

电脑键盘指法练习教程 酷酷打字

一、正确姿势

坐姿端正,腰背挺直,两脚平放在地上。肩部放松,大臂自然下垂,前臂与基本键成水平线。打字的效率跟座位高低很有关系。一般来说,专职打字工作都使用转椅,以调节座位高低。身体与键盘的距离保持20厘米左右,肘部与腰部距离为10厘米左右,以上衣中线(钮扣或拉链)对准键盘正中,视线集中于左侧的打字底稿。

坐姿是打字的基本功之一,打字时,除了手指悬放在基本键上外,身体的其他任何部位都不能搁放在键盘边框或...


丢丢 发布于  2018-7-19 22:15 

正确打字姿势 酷酷打字

开始打字之前一定要端正坐姿。标准正确的打字姿势对身体身体各部位的健康有着重要的保护作用,如果你每日都长时间地坐在电脑前,那么一些不良的姿势会给你的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并且对打字速度也有很大影响。正确的坐姿应该是:

1、屏幕及键盘应该在你的正前方﹐不应该让脖子及手腕在于斜的状态。

2、屏幕的中心应比您眼睛的水平低﹐屏幕离眼睛最少要有一个手臂的距离。

3、要坐就坐直的﹐不要半坐半躺,不要让您的身体坐为角度不正的姿势。

4、大腿应尽量保持于前手臂平行的姿势。

5、手、手腕及手肘应保持在一条直线上。

6、双脚轻松平稳放在地板或脚垫上。

7、打教材或文稿放在键盘的左边,或用专用夹,夹在显示器旁边。打字时眼观文稿,身体不要跟着倾斜。

8、显示器的亮度和对比度要调整到清晰但又不刺眼的程度。

9、适时的休息一下。


现在去测试打字速度




丢丢 发布于  2018-7-19 22:11 

kukuw.com打字网站已全新改版升级,喜欢么? 酷酷打字

感谢您长久以来的支持!您的支持是我们最大的前进动力!

经时数月,网站终于完成了改版,上线初期可能存在一些问题,如发现问题请您及时反馈,我们将立即修复,感谢支持!


丢丢 发布于  2018-7-19 22:00